close

  DSC_3874.JPG  

飯店的自助早餐一向是我最愛的旅店享受,我的胃口雖不是頂級大,但心裡頭就希望把喜愛的食物一一收納,看見琳瑯滿目又讓人垂涎的中西菜色,也彷彿隱約聽見它們眉開眼笑對著我說選我選我。 

烤片麵包配培根,西風漸進來的洋式吃法,聞一口咖啡香濃就已浪漫沉醉;吃碗清粥配小菜,復古的醬瓜滋味,炒過的花生,刺激口腹之慾的想一碗又一碗。中西不同的味道,不同的fu,相同的滿足,就把它們通通收服妥貼進到我的嘴裡、胃袋、腸道,溫暖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心情也大喊棒透了,靈魂更沒話說的自由快意。 

DSC_3879.JPG

 吃飽就上路,搖晃著頭腦裡因為氧氣都跑到肚裡消化的神經,還討論著到底要走海線或縱谷線,卻不知何時不省人事,待醒來才知兒子早開上了彎彎曲曲蜿蜒的台11線好一段,藍藍的大海已然在望。 

 DSC_3877.JPG 

這才發現海岸線顯然沒比縱谷線好走,但若要說服一車四口轉念,當然無敵的海岸風光讀它千遍也不厭倦也無疑是個好理由了。醒來問前一日兒子不斷提及的牛山呢?原來我這一昏睡就錯過了。兒子說算了,當然就算了。人生回不回頭,看值不值得,不是說牛山不值得,而是該把握的時機已過,我們仍然得快馬加鞭往嚮往地去,此刻也無須遺憾、感嘆,唯有不回頭,才是對的選擇,相逢自是有緣,錯過必是無緣,人與人、人與事物之間亦是如此看待,未來的路必有奇花異草等著遇見。寫到此,想必你已看出我在瞎扯了。 

 DSC_3883.JPG

我瀏覽著右邊的山巒層層、左邊的海岸風光,果然發現一休憩站斗大的招牌寫著磯崎海濱休憩區,似已開發,又無人的景況,心裡雖狐疑著,但不再經過、路過又錯過了,停好車各自男女尋廁解放去,然後一起往海邊看台去,吸吸海風的氧氣,看看汪洋的無垠,祭祭體內的五臟六腑隨我遠征他鄉的辛勞。那是另類的好嗎啡,吃過,無須戒掉,不吃才會心靈枯槁。

 DSC_3884.JPG 

發現遠處海邊有一女子孤孤單單在玩衝浪,就真的沒有其他人了。回到入口處,出現了一位裸身的男子在窗口坐著。雖看不見下半身,但在海邊不必有什麼想像,他必是救生員兼收費員,您也不要想歪喔。所以看似停擺的休憩區,其實是有淡淡的生命力,初秋的海邊等待明年的夏天。   

DSC_3882.JPG

 奔走於海岸線是很長很長的,沒有導遊,看到了世紀美景,準是療癒系,就自己喊停車,瞧這路邊的小野花點綴在一片草原上多美,還有稻草堆,裝置風車,不是我愛而已,家人也都拍了,不是官方大景點,大馬路邊呼嘯很容易就閃過,絕無其他觀光客的干擾。 

DSC_3889.JPG  

不知您平常有沒有發現觀光客到了知名景點,都非常喜歡拍有提名字的石頭、牌子或柱子當依靠的留念相片,主要的風景是什麼?也許沒看到,可能沒在意,據說日月潭的石頭就是為了陸客的到來時有個依靠拍照特地安置。說穿了,國人出外旅行,也樂此不疲啊!遠遠就看見前方一個白色的高柱,遊覽車與人潮蜂擁,一個一個人輪番上陣與它相擁拍照,枯黃的草上立著告示牌寫請勿踐踏的簡體字,然而每個人依然走過踩過不放過。  

DSC_3886.JPG

我的嚮往地台東的池上米鄉,若考量好走與快速該選縱谷線,但人生不就要走崎嶇路才會充實與看見不同的風景嗎?所以走過了大半海岸線,過了長濱,走玉長公路,台灣第五橫貫公路,1996年開工2007年完工,橫切過海岸山脈接上縱谷線。在完全沒有預期下,未料越走越膽戰心驚,懼高症已隱隱發作了,然而忍耐在心,不顯於外,為免又被取笑,還好前掐後掐,不算長的高山險峻路段,及時抵達低坡而落幕。這條路對我來說未免也太過挑戰了,兒子你可以,媽媽我年紀已大,饒了我吧! 

DSC_3890.JPG 

 我的計畫裡,本欲直奔池上鄉的伯朗大道,然而司機是兒子,方向盤掌握在他手裡,他識途老馬般的在花東田園、山間穿梭,又建議,因為早上已吃很飽,先去六十石山,下午晚點抵池上火車站前有兩家面對面的池上便當供選擇,一家菜色豐美,一家米飯較香。 

DSC_3891.JPG

看過部落格的分享,深植腦海的美麗六十石山,成為我的嚮往地之一,是否親身體驗後依然不改初衷,讓我繼續走下去 

DSC_3894.JPG 

 兔也 2013.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