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35(001).jpg 

夫君坐客廳按摩椅上小寐,妻子我與大哥大嫂以及孩子們一夥在旁餐廳人聲嘻鬧,他總在即將入寐的霎那被吵醒,請大夥猜猜是誰的聲音最嘹亮。知我者莫若夫,知夫者莫若己,這人我必自首,我的亢奮情緒在眾人紛起笑鬧時最不能克制。然而我又不得不為自己找台階。

 

智慧與幽默當前,我是心底的讚賞與拍案叫好。終究形於外,真情流露下,澎湃的言語與肢體不能自已。

 

 DSC_2978(001).jpg  

 

最近的話題常在孩子的將來與家庭的結構中打轉。大哥大嫂的掌上明珠與公子都是家族裡年紀最長,也計畫今年可定婚事。在聊起成家與立業,或正經或輕鬆,在憂慮與豁達的交空作戰中情緒得以平息。那是智慧與幽默。

 

買房居不易的現代,將來兒子與媳婦若與自己同住一屋簷,家事的分擔如何處置?大嫂胸有成竹的態度表示「我跟兒子明示『你們只要派出一個人即可』」,聽完此言,我不禁莞爾大讚好對策,不想自己年過半百體力不比年輕,又不想自己成為虐待媳婦的婆婆,只要你們願意,只要你們有誠心,老媽媽很好商量。笑畢,轉頭與我兒會心一笑,嘿嘿!這是好方法,對吧!

 

2013.04.16

 DSC_3011(001).jpg

Ps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未來的事,不可料,說說罷了,人與人的空間距離保持,分寸的拿捏,親人與親人之間相處的學習,仍是時到時擔當,現在說都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