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湖】

0F1C23_0001.jpg

慕名梅花湖已久。

 

趁著今天的興之所至,來到了外型像五花瓣,有點人潮還不算太擁擠,想假日必是人山人海,她就在山的那一邊,海的那一方,路的盡頭到底,卻是不必上山也不需下海的梅花湖。

 

DSC_3479.JPG

午後,艷陽天,遠遠已聽到湖邊街頭藝人傳來悅耳的吉他與歌聲;

 

DSC_3477.JPG

徐徐的風,吹過,走在陽光的步道上,不感燥熱;

DSC_3424.JPG

優閒的人,或兩兩,或一家人,騎著腳踏車環湖曬幸福。

 

DSC_3485.JPG

  入口處有長長一排商店街,有出租腳踏車店,有烤香腸店,有花生糖+冰淇淋店,有西瓜汁店,有洛神花茶店,有芒果冰店,我問身邊良人:我不挑,你來決定我們吃什麼?他說:我也不挑,但是洛神花茶肯定是假,西瓜汁也不會是真,芒果冰雖然半真半假,但是色香味俱全,勝出了。所以我們最後吃了芒果冰,哇!好久沒吃,真好吃,痛快呀!

 

DSC_3521.JPG站,下一站的幸福在哪?問問導航先生,就近冬山鄉,我們拜訪了結合在地多處轉型茶園的中山休閒農場,聽了中心服務站服務人員的放映解說後,良人不斷與她交流對話,我只顧著拍照,有耳沒嘴,卻在離開後良人說他們是做給遊覽車的,我說是教育類的,平平一起聽,怎麼下標定位不一樣,最後歸納結論他們偏屬於團體的體驗行。

 

我說良人啊!你嘛幫幫忙!她一直一直推廣體驗票,已經說到有嘴某ㄋㄨㄚ(台語),你心裡沒喜歡,不趁早打住,還這麼牽拖,盧這麼久,良人說:下次就阻止我吧!       

    

  DSC_3523.JPG

車,奔跑於蘭陽平原,良人專注開車,我專注車窗外的美景,哇哇哇叫不停,一定要停車暫拍照,又不能隨意亂停,倒退,倒退,框住一個好景,喀嚓,真快意啊!

 

離開了綠意鄉間稻田,為了加油,進入了羅東市區,路經純精路與南門路交會口,終於發現了一處加油站,同時看見一棟偉大建築物。

 

DSC_3530.JPG

良人問就正好在對面天天可看見這棟建物的加油站服務員:這是什麼地方,他回答「羅東文化二場」。我抬頭一看,路標明明寫著「羅東文化工場」,哈!真有一套,我說帥哥,你嘛幫幫忙,常說人要有知識,要不常看電視,至少也要有視力。

兔也2013.08.27

 

【羅東文化工場】藝文場域

DSC_3543.JPG 

DSC_3589.JPG

 

 

DSC_3560.JPG

 

台灣默默的進行文化建構

 

 

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

 

在宜蘭加油的途中

赫然遇見一棟偉大的現代式建築作品

聳立在十字路口

彷彿看見一艘太空船飛進了羅東市區

說它偉大是因為

高聳的柱子

寬廣的屋頂

連結著

遼闊的天空

盎然的綠坪

人物的移動

空氣就在自然與建物之間流轉

 

建物美麗不美麗

每人的欣賞角度不同

但至少這樣的建築在台灣是一個跨步了

 

因為抵達時就遇五點關門

所以無法一窺裡面的展示內容

但外部建設就讓人留連忘返了

兔也2013.08.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梅花湖 羅東文化工廠
    全站熱搜

    兔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